东坡七集

鸽王之王 被论文ddl追赶的苦逼学生

一下夫妇|岁月好


陆大人和今夏婚后小甜饼,他们的儿砸也出镜了!!不甜不要钱!!希望大家喜欢。


正是三月阳春,枝头是春意正浓,枝下五岁的陆匪正耷拉着脑袋,受着陆绎的数落,旁边站着的,是一样迫于陆绎淫威而低着头背着手罚站,但间或用脚尖掂来块石子儿玩的今夏。


陆匪叹了叹气,选择沉默不语。看着身旁熟悉的“训友”娘亲,产生了一种浓浓的共患难之谊,真真觉着自家爹是养了两个孩子。


“你也是,匪儿年岁小便罢了,你怎地跟着胡闹,万一出岔子呢。”陆绎瞧着她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,有些气不打从一出来。


他今儿个一回来,便未寻到她母子,听府里头的妈妈说是夫人穿着六扇门的制服带着小少爷出门了,他便觉着不妥。寻到她娘俩时,她俩身处京郊,陆匪身后护着一个小女娃娃,今夏在和一个大块头搏杀。


那人抽起腰间的软剑向一旁的今夏刺去,陆绎一个飞身,迎上前去侧身踢掉了那人手里的剑,反扣住他的手臂,接下来惯例般地踢断了那人的膝盖骨。力度之大,今夏似乎都听到了骨骼断裂的咯咯声。


“岑福,押去六扇门,把那个小姑娘也带去。”岑福应声后,将人带走了。


陆绎打量今夏和陆匪都不见有伤,才放下心来,背过身去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今夏虽然脸上挂着笑,软言软语地哄着陆绎,但他眉宇间的愠意不见消散半点儿,从这一路回家到站在这儿半炷香,她都是忐忑的。


“我这也不是想告诉匪儿让他以后别乱跑嘛,牙子多,小娃娃不安全……”


“跟着你出去抓牙子就安全了?”他蹙眉道“先前就与你说过,手铳我给你改,没有手铳时就莫要出去办案了,又成耳旁风了。”


“这不是恰好有那个人贩子的信息儿嘛,他们拐去了那样多娃娃了,再纵着他还不知道有多少娃娃要被抓呢。“今夏恨恨道,这个案子她先前与陆绎讲过,这个牙行不晓得让多少娃娃与自家父母分离了。


“你为何不谨慎些,今日如此危险,我要是未赶到,那把软剑刺入的便是你的右肩了。”他后怕,他不敢想他今日要是晚几步到,事态会如何。


“我这也不是没想成想牙子还那么大块儿,还会使软剑嘛。”今夏瞧着自家大人眉眼的冰霜稍有消解,试探性地上前拉住他的袖子。


“我知道大人担心我和匪儿,这次是我思虑不周,这不是有大人嘛,我自有金甲大人护佑,逢凶化吉,遇难呈祥。”今夏摇摇陆绎的手臂,笑地甜甜的。


“我估算着时辰,也晓得大人会找到我和匪儿的,大人果真明见万里,料事如神,有大人在我真是心安百分千分呢。”


“你还当这是闹着玩呢?你不晓得今天这事儿的严重性?这……”


眼见陆绎的训斥又要来一波儿,今夏连忙把话接了“晓得晓得,我当然晓得,绝不会有下次的,我今儿不也是太冲动了嘛,还带着匪儿一块儿犯险,是我太糊涂太糊涂啦!”


匪儿悄悄地抬头瞧着爹爹和娘,原是他嚷着要陪娘亲去办案的,还好娘未把他给供出来,瞧着爹今儿的气劲,可不是往日多背几页书就可以了事儿的。


爹爹虽说话里还是透着恼,脸上的气儿倒也卸下七八分,他打心底里佩服娘亲给爹顺毛的绝活。别人都说他爹是锦衣卫,锦衣卫最是无情,只是在娘儿这,爹的情绪可谓颇多颇多。


一声咕叫,陆匪知道,是娘又饿了。


陆绎算了算时辰,确实已经过了饭点儿好一会了。他瞧向今夏“怎得站着干挨饿,不吃东西了?”今夏展颜,朝陆匪使了个眼色,好像在说“都说了,你爹恼了交给娘,准没错。”


陆匪会意,脆生生地道了句“谢谢爹”,转头准备和今夏一块去寻吃的。


“慢着,匪儿留下。”陆绎背着手,使得陆匪脚步一滞。今夏朝陆匪耸耸肩,示意她也没办法,只好先走一步。


唉,该来的总会来。


“前些日子,让你在我不在的时候好好盯着你娘,你倒好,也跟着她胡闹。”陆匪脸上写满了问号——爹,你方才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

“我们俩,可得把你娘亲护好了,她冒冒失失的,这世上,我可就一个她,你可就一个娘。


 “她从前,为我们俩付出过太多了。”


 “没有你娘亲,就不会有我们俩。”


后来,小陆匪听杨叔说,父亲年轻时受过三年牢狱,是娘亲给了爹爹生念,义无反顾地为爹爹昭雪,生他时娘因体制特殊,险些血崩丧命。


这是小小的陆匪第一次感受到爹对娘同对他不同的感情。


前几天在学pr 想给六元一斤虾产出优秀滴粮 最近有个挺好的想法 等我把视频生出来嘿嘿嘿 诏狱三年我会努力填坑!


评论(18)

热度(2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