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坡七集

鸽王之王 被论文ddl追赶的苦逼学生

一下夫妇 | 老陈醋


答应大家的爸爸吃娃娃的醋~我终于生出来啦!希望大家喜欢嘿嘿嘿


[壹]

锦衣卫指挥使陆绎家的小公子名唤陆匪,据他娘说,取的是“有匪君子”之意。


小陆匪生地白白净净,一双杏眼肖似今夏,只是脾性随了他爹个十成十,话少,偶尔冒一两句,稚气中又五六分犀利,让人还不出嘴来。


陆绎今夏对他们这个儿子的发展趋势很是头疼,小小五岁孩童却一副老成模样,实在教人想不透。今夏琢磨着是不是素日里陆绎教训地多,把孩子给教木讷了,半点不如她开朗跳脱,决定自己上手来教陆匪。


自然而然,小陆匪占用今夏的时间就变得多了。


若是说寻常用膳、玩乐时多陪着些,陆绎倒觉得没什么不妥,但最近她已经管到了陆匪的学业,甚至这夏雷闷响天,今夏晚上老跑去陪同这小崽子睡,他就不大乐意了。


这日,陆绎从北镇抚司归来,今夏在教陆匪背些诗词。


“故人西辞黄鹤楼,烟花三月下扬州。孤帆远影碧空尽,唯见长江天际流。”今夏念念道。


“是诗仙李太白的《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》。”小陆匪应声答道。


“不错不错。这文化人写景就是别致,我眼里扬州可没见着这么美。”


“……”小陆匪一幅知识构架被打乱重组的模样,睁着大大的眼睛,抬头迎上了陆绎同样嫌弃的目光。


嗯,他爹近些日子经常这样看他娘亲教他。


“娘,您还是让爹爹来教我诗词书画吧。”


“先生先前说过,这诗写的是诗人与友人无限依恋的惜别之情。”他不想被他爹也当傻子看。


今夏瞪大了眼睛,并没有瞧见来人,哼道“谁说的,这孤帆远影写的,可不就是风景嘛!”


陆绎清了清嗓子,今夏才注意道他。“呀,原是大人回来啦,大人坐。”言罢就要给陆绎让位子。


陆绎牵起今夏的手,含情脉脉地道“日后,还是我来教匪儿吧,莫让他…误入歧途。”


“好吧!”今夏撇撇嘴“我去给你们寻点吃食来。”她将书卷放下,走出门去了。


屋内, 陆绎笑着走向小陆匪。


“匪儿,以后你娘说什么,你都应她便是了。”他坐下,翻阅起今夏方才拿着的唐诗卷。


“就算是故人西辞黄鹤楼写扬州山水也应吗?”陆匪实在不解,既然如此,为何先前爹爹三番五次地“嫌弃”他和娘亲?


“你娘亲欢喜就好。”


嗯,知子莫若父,果然陆匪脾性随他,受不了自个儿爹嫌弃的眼神。陆绎很满意,至少以后教陆匪的时间今夏可以匀出来给他了。



[贰]

这晚,又是窗外闷雷阵阵的,今夏想去陪陆匪,被陆绎给拦下了。


“前些日子办案如此劳累,平日里又忙着照顾匪儿,你今儿个便安心歇下吧,我去陪着匪儿。”他替今夏掖好了被子,出了房门。


听到雷声,陆匪就知道他娘亲又要来了。


小陆匪其实并不怕雷电,只是娘哄他睡觉时极其温柔,虽然他不想承认,但他很依恋这样的娘。


房门打开后,陆匪瞧清了来的是爹爹,而不是娘,他投出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“你娘这些日子累着了,她怕你睡不着,我替她来瞧瞧你。”陆绎坐在陆匪床边,又替陆匪掖好被角。


陆匪想着娘亲这两日略显憔悴的脸色,觉得爹说的话很合理。


“怕雷?”陆绎问。


“倒也不是。”陆匪起身,坐正了看着陆绎,陆绎心下也了然。


“爹,为什么娘亲不能像其他女子一样,在府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地将养着,要去当十分累人的捕头呢。”陆匪问道。


“你娘,她不是寻常女子。”


陆匪觉得窗外轰轰的雷声很神奇,让爹爹今晚格外温柔。


“她愿意做的,我们就支持。”他的今夏,炙热而真诚,善良而正义,确实不应该只藏在闺阁里。


“那爹爹,你爱娘亲吗?”小陆匪一直很疑惑,娘总说的话本里“爱”,存在于爹娘之间嘛?


“爱不是说出来的,是做出来的。”


“就像之前爹爹在京郊救娘亲一样?”小陆匪回想起那天他爹与他说的“护好你娘”的话语,若有所思。


“对,那是爹该做的。”陆绎点头,保护她,好像成为了他的本能。


“娘真是好运气啊。”陆匪感叹。


“所以,这些雷响的日子,你应该让你娘好生歇着,别再累着他两边跑了,这样你娘亲的运气就更好了。”陆绎话锋一转,瞧着陆匪,不知真是今夏带了许久的缘故,小陆匪当真话多了不少。


小陆匪点了点头,虽然他很喜欢温温柔柔的娘亲,但小陆匪现在也觉得让娘亲休息好,做一个有精神的捕头更重要。


“如此便好啦,时辰晚了,你好生歇着,我去陪你娘了。”陆绎再替小陆匪盖好了被子,语气里有藏不住的小雀跃,踱步出了房。


“嗯?”陆匪疑惑。怎得,他怎么觉得爹今天来这一趟的的重点不是陪他呢?


陆绎从来没有对今夏说过“我喜欢你”“我爱你”之类的词句,他只是会永远为她着想,担心她的安危,站在她的角度思考问题,拒绝烂桃花,理解她包容她,给她所有的安全感。这样的61我真的太可以了呜呜呜

嘿嘿嘿嘿真的卡文了好久呜呜呜 今天尝试着构思了一下诏狱三年把自己给难受到了 太虐了 但我会尽力的T T

评论(24)

热度(40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